一條回應主愛的新路

王美琪

article-04_1

一、從國小教師到神學生


  2021夏季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轉捩點,更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在去年夏天,我放下教職的工作,離開了熟悉的國小校園,決定回應上帝的呼召,報考神學院,走向全職服事的道路。我曾經掙扎,但上帝擺在我心中的呼召,沒有因為疫情的日益嚴峻、現實環境的艱難而消失,反而與日俱增。過去身為導師的我,發現每一位學生行為問題的背後往往都隱藏著一個個原生家庭心碎的故事。
  我深知自己的能力和時間有限,但上帝卻是超越這一切大有能力的主。當我為學生禱告時,我看到小時候的我,承受父母離異的那種傷害與心碎,常常在棉被底下痛哭,若不是信靠上帝,我怎能走出苦毒和破碎? 主對我說:「孩子,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馬一16)我流淚的跟主說:「阿們!主啊!我相信,求主剛強我、建造我成為被祢使用的器皿,去向世人、每個家庭傳揚福音。」此時的我更加堅定那愛的呼喚,決定要勇敢去回應上帝的呼召和使命。

二、衛理神學研究院裝備我的生命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7:7)感謝主在我尋求時,帶領我順利進入衛理神學院受裝備。
  在神學院就讀的這一年,幫助我更多在靈修上操練,並且反思信仰與人生的課題,同時也應用在教會的事奉上,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神學院裡的課程規劃包含聖經研讀、系統、歷史和實踐神學,非常豐富。透過專任的師資,不僅培養學生的神學涵養和觀點,更在靈修、讀經中與主連結,進而將所學的,實踐在服事的道路上,生命不斷更新,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曾念粵老師的「神學研究與寫作」的課程,不但提升了我對文章摘要與寫作的能力,並且也從中閱讀了與神學相關的文章,使我更了解當今重要的神學觀點。為何要學神學?這個問題我也在曾念粵老師的「神學導論」的課程中得到答案。對我而言,神學不僅是一門知識、學術性的學科,它更是在個人與神最親密的關係之下,不斷以信心來倚靠神所帶來的生活與生命上的體現。

article-04_2
  此外,魏連嶽老師的「教會歷史」和「創世紀1-3章」的課程同時也幫助我從歷史的脈絡中,看見神在每個時代與每個領域中重要的啟示與作為,得以在當代的處境中反思信仰與人生的課題,並且對於神的話語所蘊含的重要神學與生命哲學的信息,更深入去了解其中所帶出來生命的意義與省思。生命被造的意義與目的為何?這是我們必須從信仰中去思考與尋求的。

article-04_3

三、全家一起服事主


  在去年我每次往返神學院學習的過程中,很感謝家人一路的支持,尤其是我先生更是每次都從家裡(新北市三峽區)開車到神學院來接我下課回家。如今我們已舉家搬到神學院附近,並且一同在衛理公會平安堂服事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詩118:14)「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下)我們全家一起經歷神奇妙的帶領,何等感謝主無比的信實與慈愛臨到我和我一家!願榮耀頌讚都歸予主!

article-04_4

article-04_5

 

【作者簡介】

EDM-202211-02 王美琪同學:現為衛神道學碩士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