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難的答案是「信靠」,而不是逃跑

秋郁瑄

 

  今早的晨光時間,與校長及教職團契的師長們一起看了宣教日引的分享,
  經文記載在創世紀十六章7-8節:「耶和華的使者在曠野書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見她,對她說:「撒萊的使女夏甲,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夏甲說:「我從我的主母撒萊面前逃出來。
  這篇作者的重點是耶和華的使者對夏甲說:「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這裡所說的「哪裡」意思是,這時候的夏甲是不應該出現在曠野的!曠野對隻身一人的女子來說是會危及生命的安全。
  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作者說主的使者之所以驚訝,是因為夏甲寧可冒著喪命的危險,也沒有選擇信靠至高無上的神。當人面對痛苦時,答案應該要從神那裡找著。
  真正的答案是「信靠」,而不是逃跑。
  這讓我想起在衛神寫報告,教會實習心情沮喪時;總會差派我到衛理女中,獨自牧養感到孤單衝突時,我都很快的為自己想好退路。像是我還年輕要轉換跑道很容易,甚至還可以當族語老師教導語言、文化與信仰的傳承,聽起來很有意義,但是我卻把神放在角落。但通常這樣的想法,是用一個難題來代替另一個難題,因為這個退路同樣也會有掙扎想逃避的時刻。
  2019年衛神道碩畢業直到今天,不知不覺也進入第四年,我常分享我最怕的就是「老師」,但是上帝就是這樣的特別和幽默,先放我到東吳大學,再來就是差派到衛理女中擔任校牧。
  若逃跑了,我就放棄了成長以及經歷神的機會,在衛理女中我看見自己生命的可能性,也看見很多年輕生命的蛻變,更重要的是也可以體會師長的辛勞,為他們禱告。衛理女中是很美的學校,期待下次有更多的分享。

 

【作者簡介】

EDM-202211-07 秋郁瑄傳道:現任衛理女中校牧。衛神道學碩士班畢業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