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衛神的奇幻旅程

褚秀玲

 

  自2013年9月第一次踏進衛神校園開始,今年邁入第十年。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以校外生的方式選修。兩年前,得知神學院開設聖工碩士證書科,喜出望外,立即備妥相關資料申請入學;期盼藉由循序漸進的課程設計,幫助我更有紀律、更有果效的學習。
  這些年,我常與一起服事的同工分享自己在神學院學習的豐碩所得;也偶有同工詢問:「妳若不是全職傳道人的呼召,為什麼要到神學院上課?」實際上,這個問題可以有一個比較宏觀角度的思考。
  「神學院是否只為了全職事奉的傳道人而開設?」我們若從神學院分門別科的招生說明及課程安排來看,顯然不是。尤其是推廣教育課程,學校更是大力的宣傳,希望凡有心為神裝備的基督徒都可以參與。
  有時,我們不免也需向一般職場上的專業工作者學習,無論是金融業、科技業,甚或是文藝方面的從業人員,莫不在自己的專業技能上持續精進,更何況是聖工服事者。即使不是全職的傳道人,也當為自己、為聖工,盡可能地尋求整全的裝備,才足以承擔事工的託付。這其實不是工作場域或職業類別的問題,而純然是價值觀的取決。
  明白神的話語,並深切地省察基督的重價恩典,得以幫助我們有屬靈的眼光審視生命,並建立具深度的神學思維。
  而這些年,在衛神的學習……
  引導我聆聽與反思:神如何藉由摩西及眾先知傳揚祂的公義與悲憫,那喚人回歸的呼聲,迄今依然在時空中迴盪。
  帶領我站在約翰‧衛斯理、魯益師、莫特曼……等巨人的肩膀上,眺望神學的浩瀚與壯闊。
  吸引我賞析基督教的音樂、藝術與文學,明白基督教文明如何照亮人類的歷史長廊,影響層面無遠弗屆。
  鍛鍊我的靈性品格,得以在每次的崇拜與靈修中與主相契,並更真實地明白那份深邃的加略山之愛!
  任何的學習沒有速成,惟日起有功。在衛神這個神學訓練的殿堂,每個課程的學習都是一個與神相遇的奇幻旅程。保羅說:「我只有一件事」,他表明自己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求神幫助我們,在真理的建造方面勤下苦功,並按時分糧,勇敢地承擔這世代的使命!

 

【作者簡介】

EDM-202211-06 褚秀玲同學:衛神聖工碩士證書科學生。喜愛閱讀,也期盼自己能成為一支好筆,為福音書寫。